迦勒克希

【桑瑶】芳心不待晚来春

注意避雷!懦弱病娇桑



朝暮难辞,醉生梦死,他是明不起的清晨,暗不下的黄昏。

说来遗憾,说来悔恨,说来无奈……

……

也是没能够想到,时至今日,早已曲终落幕、物是人非,我竟还能清晰记得初见他时的场景。

束发,布衣,笑眼,一张乖顺的脸,何尝不是真纯良?

那时我恍惚以为仙子临世历劫,是要多幸运才能遇见!

……

他是真心待我的。

知我喜好,不顾对大哥的恐惧,费尽心思,为我求来那些所谓“不入流的玩意”;知我志向,便努力辅佐大哥,护我能做一辈子可以玩扇逗鸟的聂怀桑。

我以为可以一直这样,可以只做自己喜欢的事,可以拥有严厉的大哥,温柔的三哥,我以为我们仨可以永远这样,一直、一直幸福下去。

我以为……

世人都道我兄弟情深义重,可说来惭愧,我是怨怼过大哥的。虽说他严厉不近人情我早已领略,但是当他这般对我仙子临世的三哥时,我却突然醒了那颗反叛的心,我想挡在孟瑶身前,告诉他“聂明玦,你过分了!”

可我终究是懦弱,那股子顺从与恐惧早刻骨子里了,一时反抗,也便只能想上一想,实在不能“怒发冲冠为红颜”。毕竟,我本不是做那英雄的料。

我不敢啊……

于是我眼睁睁见他们渐行渐远。大哥的辱骂和轻视三哥的话语,也曾夜夜扰我不得安宁。

孟瑶他一向温柔能忍,即使委屈、即使委屈也这么多年了,怕也是会习惯……

我是懦弱的,在面对大哥时这样,面对三哥,也是这样。

我甚至不敢直面他的委屈哀伤!

因为我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聂怀桑,我有大哥会护我周全,有三哥会包容我的任性。

可我没能想到大哥会死……

棺木前,三哥哭的伤心,我心中更是哀痛。

我本是想要放过他的……只要他继续做聂氏的家臣,只要他心里有我,只有我……

我可以假装一切都没发生的,哪怕,哪怕他是我血脉相连,最敬重爱戴的大哥!

可为什么蓝曦臣这么阴魂不散!为什么,为什么最疼我的三哥变了!为什么啊!

……他不要我了……

爱而故生忧,爱而故生怖。

我是懦弱的,所以我不需要记住三哥曾经的那般温柔,只记住他是我杀兄仇人就好了,就不会有那么多挣扎和悲伤了。

这样多好啊,会像话本子里所说的那样,正义终将处决邪恶。

城府,心机,暗算,布局……

出于某种嫉妒不甘,也是恶意,我让蓝曦臣亲手杀了三哥。

胸膛贯穿的那一刻,鲜血竟格外凄艳哀绝。烫得我几欲嘶吼,魂飞魄散!

都死了……严厉的大哥,温柔的三哥,和那个无忧无虑的聂怀桑。曾经说好要一直幸福下去的人都死了。

大哥分尸,三哥断臂,聂怀桑行尸走肉,众叛亲离。

奸邪已除,浑浑噩噩,三两唏嘘,实在笑谈。

只有我还在这活地狱里赎罪。仿佛即将吊死的鬼,挣扎不过,认命不甘。

于是日子就这般过着……

在三哥死后的某一天,看着那朵被我藏起来精心呵护的金星雪浪,突然失声哭嚎起来,痛不欲生,大梦初醒,恍如隔世。

他原也是爱过我的,只是那时候聂怀桑是懦夫,只能给孟瑶一次又一次失望。

太晚了……聂怀桑明白得太晚了,勇敢的也太晚了。偏偏等所爱之人全部离去,才肯硬下骨头。

好像也没有改变,因为我如今依旧是个懦夫。

但我知道,一切都回不去了……

一切都回不去了,可我却还是想当从前的那个聂怀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觉得怀桑算不上一个好人,他性格是有一定缺陷的。大哥活着时,没能让他欣慰,明明聪明过人,却是用来了报仇。倘若当初他肯在聂怀桑和金光瑶之前调和一下,我觉得未必会是这种惨烈结局。聂家兄弟是“第一个接受孟瑶又抛弃他”的,所以我把怀桑的心里写的多少有点病娇,他是那种懦弱的人,自欺欺人地沉溺于幸福假象,他要说服自己把自己的阴暗念头变得正当合理。金光瑶虽然做了很多错事,但是我觉得这是所有人一点一点逼出来的,但凡肯有人拉他一把,他也不会一条路走到黑。总之我超爱瑶瑶这种美强惨狠位高权重的大美人,我希望他能有好的结局,但又觉得书里所有的人都配不上他,都只能在他被逼死之后悔憾终生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