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勒克希

【曦瑶】恨吾生,万般劫

我大抵是恨他的。

爱他不及又怨他来迟。

在我染上罪孽、恶贯满盈的时候,偏偏这个时候,偏偏已经覆水难收,他才如谪仙降世般出现,说要护我安荃。

可实际上,他谁也护不住。护不住那些被我残杀的债,护不住那些受我牵连的冤,护不住当初何其无辜如今又一身杀孽的我!

我恨他的。

恨他轻易让我交了心,恨他洁白无瑕偏来招惹我这个黑心的,恨他竟肯对我这般好……这般好……

多惶恐啊……多不安!

我本以为聂明玦肯给我一个半个职位,让我能才有所用,不因可笑的“娼妓之子”而否定我,已是我半生难遇的恩赐。即使后来失望怨恨,也觉那时在清河实在快乐。

可是他!竟这般信我!

凭什么!

在我遭遇罗刹苦难后,竟告诉我世上还有纯粹善良的人,告诉我我竟也可以被这般善待,仔细呵护着!

斗米恩,升米仇。

怪只怪他单纯心思不识我阴沟鼠,教我义无反顾相思付。

我原是有心的,滚下金陵台阶时,碎了;聂明玦轻看辱骂时,碎了……渐渐我明白,我原是没有心的。

可是,可是为什么那一剑竟能这般疼!甚至盖过了右臂被生生斩断的蚀骨……为什么是他……

死到临头也生出一股子无畏释然。

虽我不曾料想过最后竟要倒在他的剑下,却也算是应了那句求仁得仁,好过我设想过的所有结局。

我最后望了一眼他,最后一眼。

他神情痛苦,面露悔色,眉眼狰狞,犹如困兽。万万没了世家公子的矜贵自若模样。

那时我便笑了,真心实意,又带着赌咒。

我要他永远记得我,记得我的罪孽深重,记得我的情深意切,记得我的卑贱,我的狠毒,我的自尊,我的隐忍,我要他记得那一剑的恨与悔,要他每每念起我时,都要痛彻心扉,要他辗转反侧,心如刀割,才算抵了我这流年痴妄。

……

即使知道自己已没了来生,可还是会害怕,会再沾上蓝涣的毒。

虽不剧烈,实在销魂。

……

我要在死前忘了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