迦勒克希

【羡瑶】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     我叫魏婴,人称夷陵老祖,谈之色变。

  这是前仙督金光瑶死后的第七个年头。

  七年了,我有许多记忆都有些恍惚。

  天下太平,闲来无事的时候,总忍不住回忆往事,想阿姐的莲藕排骨汤,想云梦昔景,想姑苏求学,想到儿时.....

  我是见过他的,我,我怎么忘了,怎么会.....

  我第一次见到金光瑶时,他还只是孟瑶,小小的一只,像玉娃娃一样精致可爱,他会用白嫩嫩的小手,掰开白馒头,将他的的午饭分给自己一半,会奶声奶气地叫自己"小哥哥”。

  我最喜欢他的眼睛,亮晶晶的,有星光,也有火。也喜欢他的细眉,他的嘴巴,他的鼻子,我甚至在那温软细腻的颊上偷过一一个香吻,很软,很甜,能安慰我所经历的一切苦难.....

  然后,我离开了,忘记了这一切,我成了云梦双杰,魏无羡。

  我死了,又活了过来,为了活下去,我亲......手葬送了他的生路,身败名裂,万人所指。

  我成了万人敬仰的英雄,修鬼道,除奸佞,济四海,平天下。

  世事如熔炉,炼我一颗心。

  我从一个小乞丐,爬上了欲望的顶端。站在我身侧的,不再是稚嫩中隐约透着未来艳丽风姿的软糯孩童,那孩子已经死了,在我亲眼注视下,断臂,穿心,扼喉,神情绝望而释然,好像生平的作贱,全然留在残躯中,灵魂解放,洗去铅华,清清白白。而我眼神冷漠,略带惋惜,如在昨日。

  似此星辰非昨夜,为谁风露立中宵。

  取代他的,是世家公子,新任仙督,姑苏蓝忘机。

  对于蓝忘机这个人,我到底是有些复杂,我迁怒他,恨着他,厌恶他的感情,却又不得不合作于他,辅佐他。

  他是仙督,守着阿瑶曾一心佑护的天下人。

阿瑶是真的想做一个好仙督的,没日没夜操心琐碎,我其实也有看在眼里,我其实……不知不觉中,眼里有了他,都是他。只是我不敢承认,不愿去想。

  我本以为余生就会这样为了他的天下人,为了存在而存在,可……可是,没有阿瑶的日子太难熬啦,洪水时光里,艳色皮囊被冲淡,曾经回忆也褪色。我快要记不住当初他明媚的笑靥啦。我小心翼翼地从人们的身上寻找他的影子,一点点,一点点收藏起来,拥入怀里,放在心上,留在梦中。

  笑的,哭的,生气的,庄严的……都是他,都不是他……

  思之不来,念之不见。

  大抵被我喜欢上的,都有一番罪要遭,阿瑶他的劫难是我,他没能挺过去。

  某日早晨,醒来时突然发现阳光不见,我怔了怔神,不可置信,不知所措,俄而又抱头痛哭起来。我是真真正正将他弄丢了,连同我自欺欺人的幻影,统统都不复存在啦。

  再七年,相思成疾,已有癫痴之状,他物不能尽识,犹爱金星雪浪。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